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讲座与活动>>正文
当前位置
17万读者秀英语|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6     (点击: )

2019年8月30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总展示作品现场总评在广州图书馆成功举行,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各图书馆读者开展的将图书馆宣传与英语口语竞技相结合的风采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图书馆参与组织。本次活动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分为“网络初选”、“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个环节,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平台开展活动。

该活动从2019年4月1日正式开始,全国共1317个图书馆参与组织,共有171778名选手报名参加肇庆学院图书馆积极组织读者及馆员报名参加,读者潘家红获得全国读者组“英语口语达人”称号。读者潘家红、曾艺获得广东省读者组优秀奖。

本次活动首次创新性采用全国各地图书馆联动举行线上英语口语活动的模式,选手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平台在线报名,“网络初选”、“网络复选”环节利用大数据智能语音分析评测技术实时评分。活动题目紧密切合图书馆,馆员组采用《图书馆常用英语》中关于“向馆员咨询借书”的片段,以问答模式训练和检验图书馆馆员的专业英语水平;读者组则采用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先生《现代图书馆发展的十个新话题》一文中的部分内容,探讨了新时代社会环境下图书馆的未来发展。经过“网络初选”、“网络复选”,晋级“全国总展示”环节的选手约300余名,他们结合所属图书馆的相关主题(包括图书馆历史、功能、资源、活动和服务等)提交3至5分钟英文演讲视频。

“全国总展示”作品评审分为网络初评和现场总评两个阶段。网络初评于2019年8月24日至26日通过活动评审系统进行。六位专家担任网络初评评委,在线完成评分,六位网络初评评委分别是:清华大学语言中心庞红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曹晓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宁劲副馆长、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王海萍副主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何燕馆长、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陈俊群馆长。

现场总评于8月30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担任现场总评的评委分别是: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蒋晓萍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高文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束漫教授,东莞图书馆业务部副主任、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处张利娜副研究馆员,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外籍委员、戴伟互动英语创始人David Klinck先生。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体现图书馆学习中心的服务特征;同时,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专业英语沟通技能,提高图书馆涉外服务能力。总展示优秀作品将通过活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公开展示,所有参与组织的图书馆均可免费使用于本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获奖证书及奖品将在活动组委会提供后,由图书馆向各位获奖者颁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九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学术讲座 助力师生提升科研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