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讲座与活动>>正文
当前位置
第九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2019-11-06     (点击: )

6月23日下午,第九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省内各地读者热情赶赴赛场,共同见证这一语言文化盛事。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广州电视台、羊城晚报、信息时报、广东科技报等媒体参与报道。

大赛由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红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为祖国喝彩•图书馆,让世界倾听”为主题,采取“网络选拔+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利用“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平台进行英语口语线上竞技,在突破时空限制的同时,综合考验选手的真实水平。广东省内58所公共图书馆和115所高校图书馆共同推进本届大赛,吸引了30993名读者报名,参赛总人数再次刷新纪录,首次迈进了3万大关。肇庆学院图书馆积极组织读者及馆员报名参赛,读者潘家红、曾艺获得读者组优秀奖。

在现场决赛中,选手们从社会发展变化、历史人物、社会热点、自身经历等方面寻找切入点,以《腾飞的巨龙》、《有一个名字叫中国》、《中国人的旅游梦》等为题,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讴歌祖国建设、感恩时代进步、颂扬中华美德,展现出年轻一代爱国爱党、敢于梦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各界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启动“新生共读”活动
下一条:17万读者秀英语|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