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本馆概况>>本馆简介
当前位置

肇庆学院图书馆由福慧图书馆、严宽祜图书馆、星湖校区分馆三个馆区组成。馆舍总面积27259平方米,共有10多个不同功能的书库和阅览室,阅览座位2547个。图书馆每周7天连续开馆,电子资源每天24小时开放。

肇庆学院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183.81万册、电子图书318.21万册、电子期刊2.86万册、音视频32324.5小时,拥有《中国期刊网》、《中国数字图书馆》、《Springer Link》、《TKBS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等30多个数据库及一批试用数据库和开放存取资源。

肇庆学院图书馆积极发展与兄弟院校的馆际关系,为读者提供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文献传递、科技查新等服务。近年,图书馆不断提升馆藏纸质文献资源和电子信息资源的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化和专业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学校本科、硕士层次的教学与科研提供支撑条件。同时,积极拓展社会化服务,面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文献借阅、信息与决策咨询服务。

肇庆学院图书馆设流通部、期刊部、信息与技术部、采编部、办公室等机构。

* 福慧图书馆

一楼

1.借还书处:设在一楼大厅,办理借还书、图书损坏遗失赔偿等。

2.自修室:设在一楼北面,可容纳近500个读者在室内自修。

3.中共党史学习园地、法治学习园地:设在一楼大厅东面,供读者阅览。

二楼

1.现刊阅览室:设在二楼北面靠西,藏有纸质报刊1200多种,开架阅览,不出借。

2.期刊阅览室:设在二楼北面靠东,主要藏有中文期刊、报纸合订本,开架阅览,仅教师可外借,学生只能在室内阅览。

3.采编部:设在二楼南面,负责纸质图书采访、编目及加工。

三楼

1.信息与技术部:设在三楼北面,为读者提供检索及参考咨询服务、科技查新服务,以及图书馆网站维护、电子资源使用维护。

2.电子阅览室:设在三楼北面,供读者查阅本馆电子资源及网上其它资料。

3.考研自习室:设在三楼北面,专供考研学生使用。

四楼

1.文科书库:设在四楼北面,藏有A类、B类、C类、D类、E类、F类、G类、H类(H0-H2)中文文科图书,开架借阅。

2.外文书库:设在四楼南面,藏有英、日、俄、法等外文书刊,开架借阅。

3.考研自习室:设在四楼西面,专供考研学生使用。

五楼

1.文科书库:设在五楼北面,藏有H类(H3-H9)、I类、J类、K类中文文科图书,开架借阅。

2.基础教育书库:设在五楼南面,主要藏有初等教育、中等教育等方面的教材、教学参考书,以及基础教育类期刊等,开架借阅。

六楼

理科书库:设在六楼,藏有N类、O类、P类、Q类、R类、S类、T类、U类、V类、X类、Z类中文理工科图书,开架借阅。


* 严宽祜图书馆

二楼

1.参考工具书书库:设在二楼南面东边,藏有中外文工具书、古籍、解放前部分报刊影印本,面向师生开架阅览,一般不出借。

2.外文保存本书库:设在二楼南面西边,主要藏有外文图书保存本,供全校师生参考、阅览,一般不出借。

3.美术书库:设在二楼南面西边,主演藏有名贵画册等美术资料,供师生阅览,不出借。其中书柜中美术资料仅供美术系师生在本室内阅览。

三楼

中文保存本书库:设在三楼,主要藏有中文图书保存本,供全校师生参考、阅览,一般不出借。

四楼

辅助书库:设在四楼,主要藏有港台书籍、过刊、辅助图书、赠书、地方文献等,供阅览。


* 星湖校区图书馆

一楼

自修室:提供296个自修座位。

二楼

期刊阅览室:收藏中文期刊、报纸,开架阅览并提供图书预约服务,方便星湖校区师生利用主校区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室内图书可以出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