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馆藏纸质资源 
 可利用电子资源 
 本校基础教育资源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简介
2022-10-19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的要求,按教育部评估中心给出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一级监测报告》中提到的教育图书资源的指标要求,同时也为了配合我校的教师教育认证工作,图书馆于2019年9月份开始开展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专项工作。

图书馆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专项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是基础教育书库建设。二是在图书馆网站开设“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由以下三部分组成:馆藏纸质资源、可利用电子资源、本校基础教育资源。其中,“馆藏纸质资源”扼要介绍我馆纸质图书和期刊中与基础教育相关的资源种类及数量;“可利用电子资源”部分对TKBS师范教育专题库、中国基础教育期刊数据库、超星系列资源、国道外文数据库、优阅外文电子书、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电子资源中相关内容及数量进行了介绍并提供网络导航;“本校基础教育资源”部分介绍了我校部分二级学院的基础教育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