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图书捐赠>>图书捐赠办法
当前位置

亲爱的读者

尊敬的朋友:

您所捐赠的图书将成为肇庆学院教学和科研的宝贵资源!

一、收藏原则

1.图书仅限于纸质,可为个人专著和个人收藏,也可以是单位或团体之捐赠;

2.图书应为正版,内容健康且具有收藏价值;

3.图书应保存完好、品相适中;

4.图书内容应适合高校师生阅读;

5.图书应为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者;

6.藏书复本一般不超5册,捐赠图书以3-5册为宜。

二、收赠回馈

图书馆向捐赠者回赠《图书收藏证书》,并根据藏书建设情况,对所赠图书进行编目加工,加盖图书捐赠章,贴上赠书标识,录入书目数据,使图书得到最好的收藏、保管和利用。

珍贵的图书将设专架、专柜或专室珍藏,并冠以捐赠者名字;图书馆网站将不定期地公布图书捐赠者名单和图书目录表达谢意;对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品,图书馆将以适当的方式处置。

三、捐赠办法

1.亲自捐赠:捐赠者可亲自将图书送到肇庆学院图书馆采编部;

2.邮寄方式:捐赠者将图书寄往肇庆学院图书馆采编部,包装正面请注明“图书赠阅”字样;

3.图书馆派员提取:任何机构及个人大批捐赠图书可提前与图书馆联系,图书馆将派员提取或以其它方式收存。

四、受理方式

为使赠书符合馆藏需求,避免图书复本过多或重复捐赠,捐赠者可通过以下方式与图书馆联系。

1.电话联系:0758-2721062(办公室);0758-2716320-810(采编部)。

2.电子邮件联系:捐赠者可将图书的书名、著者、出版社、ISBN号、捐赠册数、个人电话等基本信息发至邮箱(lib@zqu.edu.cn),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及时回复并联系捐赠事宜。

3.接收单位:肇庆学院图书馆

4.单位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大道

5.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