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新站试用数据库说明>>正文
当前位置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
2019-03-21     (点击: )

试用时间:2019年3月21号-2019年5月31号

网址: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综合性的大型古籍数据库,先后列为全国高校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100个细目,精选先秦至民国历代重要典籍,包括流传千古的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和拾遗补缺的特殊著作,各据通行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成数码全文,另附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1万种、17万卷,版本12,500个、20万卷,全文17亿字、影像1200万页,数据总量33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不但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中文古籍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可从多条路径和可用多种方法进行海量检索,检索速率快至毫秒;同时拥有10项基本功能和2个辅助工具,可轻松实现从研读、批注到下载、打印的一站式作业。从而帮助使用者在获得空前广阔的学术视野的同时,极大地提高研究工作的效率。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自2005年正式面市以来,以其宏伟的规模、精粹的内容、实用的设计和优质的服务,受到国内外学术文化界的热烈欢迎。截至2019年3月,全球已有206个机构客户,多为一流大学、著名图书馆和重要学术机关,如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德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日本京都大学、韩国首尔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等。

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170号3号楼1603(邮编:100012)

E-mail:eruson5@er07.com

QQ:3125232843

电话:010-59273280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文在线“书香中国”简介及使用说明
下一条:职业全能培训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