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资源荐介>>多媒体资源
当前位置

(1)TKBS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teacher.xianzhiwang.cn/index

《TKBS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根据从事师范教育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以及师范生学习、实践的需要,按照“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将资源内容分为新课程优质课例和专题培训两类,共1500个视频,基本囊括了所有的授课模式,覆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科、各个年级。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手段、教学理念等多个角度,遵循理念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电子白板教学等多种方式,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为广大师生提供理论学习的参考与拓展、实践案例的观摩与评析、课堂教学实习的感知与模仿。


(2)联图非书资源云服务

访问地址:http://discx.yuntu.io/

联图非书资源云服务实现对图书馆现有OPAC的智能扩展,实现随书光盘等非书资源请求、检索、上传、下载、在线查看、在线浏览、在线播放、共建共享及各种统计功能。


(3)WiseVideo教学专题视频库

访问地址:http://lib-wisevideo.zqu.edu.cn/

WiseVideo教学专题视频库是基于教育部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推出的适用于高校专业学科实践教学的精品专题数据库。该数据以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为基础、以培养综合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实践能力教学为主线,全面整合了机械工业出版社、时代传播音像分社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

课程结构包含:(1)专业基础:涵盖了大部分相关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程,旨在丰富教师的教学手段,帮助学生学习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2)实训项目:由各种不同的训练模块组成,通过完成不同难度的典型任务,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各种仪器、设备的性能与使用,认知专业领域环境和要求,体验岗位任务和技能,领悟工作方法和要领,历练专业能力和素质,以达到工学结合的要求。(3)考证辅导:特别针对“双证制”要求而设置,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相关资格考试的要求和内容,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4)超星名师讲坛(总站)超星课堂(本地镜像)

总站访问地址:http://ssvideo.superlib.com/

本地镜像访问地址:http://lib-chaoxing.zqu.edu.cn:88/

超星名师讲坛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将他们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视频,可以提供给观众更广泛的阅读资源,带给读者不同于普通读物的阅读效果。

超星名师讲坛中所有报告片都是由超星自主拍摄,自主版权。所有学术视频都是针对教学研究由专家专门设计报告内容,凝结了专家的研究精髓。面对面授课的视频形式,充分发挥了网络教学的优势。插图、提纲、文字配合,知识点一手掌握,提供字幕检索、字幕下载等多种学习手段。


(5)环球英语多媒体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lib-huanqiu.zqu.edu.cn:8008/huanqiu/index.htm

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是依托由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旗下三大教育机构--环球雅思总校、环球职业教育在线、环球世界风小语种中心、专门为图书馆推出的精品课程数据库,由出国留学类,学历考试类,英语应用类、职业英语类、小语种5大系列几百门环球雅思精品网络课程组成,为高校师生及读者提供外语基础、口语提高、小语种入门、考前辅导、求职指导等全线外语培训,充分满足高校英语学习者的多种需求。


(6)银符考试模拟题库

访问地址:http://lib-yinfuexam.zqu.edu.cn:8084/YFB12/index.jsp

“银符考试模拟题库”是一款资源与功能兼具的新型在线考试模拟系统,涵盖英语、计算机、研究生、公务员、经济、法律、工程、医学、专升本等近400种考试资源,分为语言类专辑、计算机类专辑、经济类专辑、研究生类专辑、法律类专辑、综合类专辑、工程类专辑等6个专辑。可在线答题、在线评分、查看答案解析,适合学生进行考前模拟练习。除此之外,“银符考试模拟题库”还具有按考试点和题型进行针对性训练、成绩分析等功能,能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各项考试考前练习,提高考试过关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