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首页 
 本馆概况 
 党建工作 
 二级学院专区 
 基础教育资源专栏 
 图书捐赠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新站首页>>常用服务>>科技查新
当前位置

科技查新是一项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咨询工作,是查新机构以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通过综合分析,对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相关规范操作,作出结论并出具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

科技查新有较严格的年限、范围和程序规定,有查全、查准的严格要求,必须给出明确的结论,查新结论具有客观性和鉴证性。

科技查新能够为科研立项、专利申请以及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奖励等工作提供客观可靠的文献依据,能够为科技人员的创新和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

•查新代理站

2015年9月,我校图书馆与广州大学图书馆签订科技查新合作协议,成立“肇庆学院图书馆科技查新代理站”。科技查新代理站可承接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企事业等单位和个人的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查新工作站将热诚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科技查新及项目咨询服务。

•查新委托流程

1、下载并填写“查新委托书”,发送到我校图书馆信息部邮箱(information@zqu.edu.cn);审核通过后发送汇款通知,用户收到汇款通知后,汇款到广州大学账户(见附件一),同时将汇款记录截图并发送到我校图书馆信息部邮箱;

2、如需开具发票,请在邮件中注明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等相关信息;

3、当面或通过电话确认查新委托书是否被受理。

•优惠政策

通过我校图书馆科技查新代理站办理科技查新项目,可享受与广州大学校内项目同等优惠的待遇。

•科技查新报告提供时间及收费标准

科技查新报告提供时间及收费标准

查新类别

查新时间

(工作日)

查新费用(元)

校内

校外

国内查新

5-7

500

700

国外查新

7-10

700

900

国内外查新

10-15

1000

1200

注:1.国外、国内外查新使用的DIAIOG国际联机检索费用另收;

2.查新时间为工作日,如提出加急要求,需加收加急费,以查新时间下限为基准,国内查新50/天,国外、国内查新100元/天;

3.查新报告和发票的快递费用由查新申请人支付。

•查新人员

我校图书馆科技查新代理站的6名查新员取得了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查新员资格证书”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颁发的“全国科技查新员培训班结业证书”,其中5人具有高级职称,1人具有中级职称。

•查新范围

(1)申请科研立项;(2)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转化;(3)成果申报奖励;(4)技术引进;(5)其它(如博士论文开题、评审等)。

•查新地点

肇庆学院图书馆信息部 地点:图书馆3楼 Tel:(0758)2716724;  Fax:(0758)2716724

•接待时间

周一~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2:40~5:00

附件一:广州大学科技查新账号

附件二:科技查新委托合同书

附件三:填写“科技查新委托合同书”注意事项